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
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
全文检索   
农村产权交易流程
发布时间:2016-12-23     浏览次数:     来源:

农村产权交易流程

农村产权交易主要由五大项构成。分别为产权管理、公告发布、报名管理、交易竞价、合同管理。主要根据农村产权交易系统的流程来,有红星的是必填项,没有的是可填项。

一、产权管理

1、村经济合作社提出申请并附村经济合作社代表会议纪要。

2、进入农村产权交易系统进行产权登记。(根据村提供的申请和会议纪要据实录入)

3、形成农村产权交易审批表、转出方承诺并打印(农村产权交易审批表需经村审核、镇审核、分管领导审批)(转出方承诺后需附经办人身份证复印件)

4、农村产权交易员在系统内对产权登记进行审核。

5、注意:需附现场照片、农村产权交易审批表、转出方承诺、村申请、代表会议纪要照片上传至系统。

二、公告发布

1、标段管理。对标段进行分类,如果只有一个标段在增加按钮中填入报名费、保证金、期限、标段概况等必填项。如果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的标段,根据实际在增加按钮中分别录入。

2、农村产权交易员对录入好的标段进行审核。

3、点击公告管理,填写公告信息(有红星号的为必填项),保存,形成交易公告并打印

4、意向受让方承诺书和委托书形成文书,并打印。

5、发布公告。

三、报名管理

1、报名登记

在增加按钮中点击,根据报名人的相关资料据实填写,保存后提交。

2、形成回执,并打印生成交易报名采集表。

3、农村产权交易员在系统内对报名信息进行审核。

4、须上传缴款照片到系统。

四、交易竞价

1、根据实际需要修改交易项目竞标单、交易需知、交易底价单,并形成文书,打印

2、成交通知书、交易项目成交单。

3、点击竞价完成。

4、根据交易竞价由中标方缴款并在成交方缴款信息中据实录入,并上传缴款单据照片。提交审核。

5、农村产权交易员对缴款进行审核。

6、农村产权交易员对竞价结果公示,在形成文书按钮中点击,并打印盖章进行公示。在最下方发布按钮点击发布。

7、以下需拍照并上传系统。

五、合同管理

1、在合同登记中根据事实填写相关信息。完成后点击形成文书,出现模板界面,根据实际点击相关模板。系统自动生成合同文本,根据需要对文本进行修改,并保存。

2、交易员对合同进行审核。并点击电子合同文书打印,由发包方、承租方、鉴证方签字盖章。

3、上传签字盖章后的合同照片到系统。